Friday 2 November 2012

1st week in Hong Kong

Photo taken in Glasgow, Oct 2012

回港後的第一個星期,每天都過得充實。先要到銀行通訊店辦理口手續,然後到傢私店選書架、書桌等。

這是人在倫敦時準備好的To do list之中的行程。其餘時間,交給了家人和朋友。還在外國的時候,經而準備了要面對一些人對我出國讀書的疑問,只是他們早已用自己的價觀為這一年進行個人評論。沒有介意,因為大家的文化背景和價觀在同一個城市裡亦未必一樣。

開會後留在書店裡,感覺這城市和自己一年間在不同time zone中變化進步。雖然這是我以前常到的書店,但今日還是未能完全適應。自己看見外國的雜誌和遊客,反而感到份外親切。也許,我在外國的「遊客」身份,隨著自己影子帶到香港。

你們對我很陌生,我對你們很陌生。

我開始重看這年讀書時寫的reflective journal,我要慢慢把自己的靈魂帶回在香港。再把這幾天的旅程寫在新的journal,重新組織,把不合適的一樣一個一種的除走。

我期望能把種子重新種植在一片合適的土地上。

相信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